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隆回县科协学习贯彻两院院上大会、中国科协“十大”精神暨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03-26 03:21:01

 隆回县科协学习贯彻两院院上大会、中国科协“十大”精神暨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隆回县科协  邹都乐)

6月15日隆回县科协召开会议专门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暨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县政协副主席、县科协主席范吉权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湖南省调查结果的说明》,结果显示2020年湖南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为10.14%,超过了“十三五”预期目标,邵阳市为9.2%。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委书记许达哲、省长毛伟明等省委领导对科学素质工作的批示。

会议学习了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副主任、市科协党组书记唐前启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上的工作报告;就科普信息员队伍建设、科普中国信息推广与传播、第五届全省科学素质网络大赛做了就具体部署。

参加会议的有隆回县政府新闻办、县科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