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普专题 >
正文内容

隆回县成立茶业协会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07-07 16:14:23

 隆回县成立茶业协会

(隆回县科协  邹都乐)

隆回北部山区良好的的生态环境适合茶叶生产,现有茶园面积30000余亩,主栽为福鼎大白、碧香早等优良品种。年产干茶量700多吨,产值1.5余亿元。茶产业每年能提供6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带动2万人种植茶叶,实现人均年增收6000元以上,茶叶生产逐渐成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重要途径。

为充分发挥市场、信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做大做强茶叶产业,促进茶农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引导茶叶消费,掌握茶叶行业发展状况和趋势,促进技术与生产、流通和销售的紧密结合,促进茶叶产业化发展,近日,隆回县茶业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湖南龙回一都富硒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方晴当选茶业协会首届会长。

据了解,湖南龙回一都富硒茶业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拥有高标准示范茶园和金银花基地5200亩,全部实现了科学培管和绿色防控。主要生产“一都红、司门红”系列红茶及“一都翠、司门翠”系列绿茶产品,同时在省茶叶研究所指导下又开发了白茶、黑茶、黄茶系列订制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