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普专题 >
正文内容

隆回县科协深入基层开展“科普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05-31 14:46:52

隆回县科协深入基层开展“科普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隆回县科协  邹都乐)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出动科普大篷车,通过播放科普节目(电视剧)、技术培训、免费发放资料和接受咨询等方式深入金石桥镇和岩口镇服务“三农”。志愿者服务队详细了解各乡镇的生产经营情况,解答农户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指导,留下联系方式便于以后提供技术支持,受到当地农民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

据统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全县各乡镇(街道)上下联动,科技志愿服务队结合当地实际,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在当地开展技术指导和现场授课培训,开展技术培训共计29场次,共发放资料11000余份,接受咨询1200余人次,受益人数达到3000余人。

 

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岩口镇进行技术培训和指导 

 

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授课培训 

 

科普大篷车播放科普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