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普专题 >
正文内容

隆回:超级杂交稻高产论关试验示范基地再创新高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09-30 18:35:30

                             隆回:超级杂交稻高产论关试验示范基地再创新高

                                          (隆回县科学技术协会   邹都乐)

        9月29日,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邀请中国水稻研究所、华南农业大学、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对隆回县羊古坳镇雷峰村实施的超级稻高产攻关示范片进行测产验收。最后结果该示范片平均亩产1089公斤,再创新的高产纪录。

        据了解,雷峰村超级稻示范基地,是十九大党代表、县科技示范户、羊古坳镇赵家冲村党支部书记王化永为主要负责人的高产攻关试验田科研团队,从2009年开始承担实施超级杂交水稻高产攻关项目,今年已是笫11年,实现J亩产900→1000公斤高产攻关目标。在连续4年保持亩产1000公斤的基础上,今年,基地严格按照袁隆平院士倡导的良种、良法、良田、良态“四良法则”进行高产攻关试验,创造了新的高产纪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