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普专题 >
正文内容

绥宁县举行第22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02-05 16:07:28

    2月2日,绥宁县在湖南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核心保护区花园阁村举行第22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近600名湿地保护志愿者和当地村民一起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布置湿地保护内容宣传展板、宣传资料派发、湿地保护知识抢答赛以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等丰富多样的互动环节,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和参与。当天累计发放宣传彩页、手册及环保袋等各类宣传品6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增强绥宁县广大群众保护湿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提高社会群众自觉参与保护湿地、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保护氛围,有效促进当地湿地保护工作的全面开展,为致力建设美丽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助力。

  湖南绥宁花园阁国家湿地公园于2013年12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试点建设,遵循“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规划总面积为780.1公顷。目前,湿地保护和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绥宁县科协 孙芳华 黄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