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普专题 >
正文内容

绥宁:农技小分队踏雪抗灾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02-05 15:59:27

     1月29日,寒风刺骨,绥宁农学会组织的抗灾小分队,来到关峡苗族乡了解蔬菜冰雪冰冻灾害,指导抗灾救灾。

  1月26日的第一场雪后,县农学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高效应对,召开防冻抗灾紧急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力争将灾害损失降至最低。该组织全体会员,全面投入到抗击冰雪灾害工作中,做好各项农业农村低温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对冰雪天气安全生产、农作物防冻、田间管理、农业企业管理、农业防冻技术指导、应急处理、贫困户的安全保障、农业保险查勘理赔,作出各自的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

  县农学会还迅速投入农业防冻技术指导工作,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成立应急队伍,全员上阵,执行24小时轮流值守制度,及时处理除冻雪、护棚、防冻、抢险工作,确保农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绥宁县科协  孙芳华  黄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