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邵阳县医学会举办“急性冠脉综合征治疗新进展”学术讲座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5-06-19 09:30:55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对急性冠脉综合征的认识,提升对急性冠脉综合征发作时的救治能力,降低死亡和残废率,邵阳县医学会拟邀请湘雅附二心内科李向平教授前来我县进行授课。
 

    此次学术讲座时间定于2015年6月15日15:00-17:00,地点设在县计生局五楼大会议室。县医学会特邀请湘雅二院心内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李向平来我县讲座。
 

    急性冠脉综合征(acute coronary syndromes,ACS)是导致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冠心病死亡的主要原因,包括不稳定型心绞痛(UA)、非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NSTEMI)、ST段抬高性心肌梗死(STEMI)和心源性猝死,其病理学基础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破溃,继发完全或不完全闭塞性血栓形成,致使冠状动脉供血中断。临床症状、心电图和心脏损伤标志物是临床上急性冠脉综合征的重要诊断因子。李向平教授就目前急性冠脉综合征的治疗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包括药物治疗、介入治疗和冠脉旁路移植术。随着循证医学的发展,临床上对急性冠脉综合征的诊断和治疗也在不断的完善和发展。
 

    参加此次学术讲座的人员有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共计200余人,通过这次讲座加强了我县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对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更深层次的理解及应对措施,对ACS病理生理机制研究的更深入,以及治疗策略认识上的不断深化,对ACS的治疗手段有了很大的帮助和提高,为以后我县的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邵阳县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