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弘扬科学精神倡议书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11-09 17:44:22

 

“崇尚科学、拒绝邪教”是现代文明社会的基本要求,然而,一些冒用宗教名义的邪教组织总是利用各种时机在城乡蔓延发展,散布一些歪理邪说蒙骗群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扰乱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危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对社会构成危害。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郑重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充分认识“拒绝邪教”活动的重要意义。邪教思想会侵蚀人的思想,使人走上歧途,自觉抵制邪教思想,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共同努力构建一个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二、加强学习识别邪教。自觉加强学习,积极学习有关反邪教知识,增强识别邪教的能力。

三、抵制邪教,从我做起。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从我做起。我们要拒绝“法--功”、“实际神”等邪教的传单、邮件和一切反动宣传活动,拒绝邪教向我们的渗透和宣传,拒绝邪教向我们家庭的渗透和宣传,以我们文明进步的思想言行,塑造当代教职员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面对邪教,敢于斗争。遇到邪教,我们要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宣传品,我们要主动上缴;看到邪教反动宣传标语,我们要及时销除;遇到邪教组织活动,我们要检举揭发;知道有人上当受骗,我们要及早提醒。

五、弘扬科学精神,反对封建迷信。反对邪教,就是反对伪科学,反对愚昧,反对邪恶。要战胜邪教,就必须依靠科学的力量,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用文明去战胜愚昧。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遇到邪教宣传要做到不信、不听、不看、不参与,绝不让歪理邪说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和幸福和谐的家庭。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尊重生命,热爱生活,崇尚科学,拒绝邪教,让我们与文明同行、与正义同行、与科学同行,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社会将更加和谐稳定,我们的生活将更加幸福安康!

 

 

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