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城步一中杨小华老师热心科协协会工作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6-04-06 10:22:18

    城步一中杨小华是一位中学生物教师,以前在乡镇中学任教的时候,热爱养蜂事业,教学之余专注于蜂种的改良、喂养方法的改进,其独创的巢蜂喂养法产生了良好的收益。他热心于科协养蜂协会的工作,担任养蜂协会的理事。把自己的养蜂体会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交流给周围的蜂农朋友,得到蜂农的高度信赖和赞赏。
 

    杨老师调入城步一中后,离家乡距离远了,养蜂的事只好委托舅舅打理。教学的任务重了,也不再好兼任养蜂协会理事的工作。但杨老师的心仍然放不下协会的那些事,春暖花开,杨老师回到村子里不是采春赏景,而是担心“中蜂”和 “意蜂”是不是又在争夺蜜源。因为这两种蜂在一起的交配将严重影响蜜蜂的品质。因为城步的冬季低温,蜂的繁殖也十分缓慢,必须与临近的武冈蜂农在蜜源和蜂的换代繁殖等领域加强合作。城步的事,酒文化浓。同行们有事无事坐在一起喝杯水酒品品油茶,相互不是亲戚也是亲戚;至亲戚友好久不相聚也会生份,有时点小的问题你不服我我也不服你,矛盾就越积越多。杨老师不是“理事”但时常理事,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每个蜂农那里走走,找到机会总不忘把大家邀到一起召开被蜂农们称之为“非正式协会理事”会议。随着城步旅游业的发展,城步的蜂蜜销量越来越大,养蜂的效益越来越好。杨小华老师高兴地对朋友们说:在协会我不再是“理事”,但养蜂事业上要永远“理事”,因为自己“理事”带来了蜂友们新的希望。(城步 石乐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