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绥宁县医学会举办杨丽君教授专题讲座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6-01-21 10:46:28

杨丽君教授作《透析病友需注意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
 

    1月15日,绥宁县医学会在县人民医院举办专家专题讲座,邀请湘雅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杨丽君教授、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珍授课,血透室医护人员及80余名血透患者、家属共聚一堂,交流互动、分享经验。
  

    活动中,杨丽君教授作了《透析病友需注意的几个问题》专题讲座,以讲故事的方式为病友们分析了生存现状,并就血液透析患者的饮食、内瘘的保护、高血压、贫血的自我管理及如何提高血透患者的生活质量进行了详细讲解,让患者认识到了“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道理。活动还通过穿插有奖知识问答,加强患者与医护人员之间互动。
  

    据悉,此次专家讲座为医务人员、患者及家属搭建起一个知识普及、经验互换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血透患者及家属对透析及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改善生活质量,帮助患者树立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勇气,收到良好的效果。(绥宁县科协 向先泽 黄铭培 付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