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隆回一中代表队入围2016年第三届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晋级中国区复赛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6-01-20 14:51:48

    近日,从网上获悉,隆回一中“远航”代表队入围2016年第三届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晋级中国区复赛。
 

    据了解,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委员会是由热衷于创新教育事业及创新人才的培养与评价事业的各领域专家、学者等人士组成。国际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秉承“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的大赛宗旨,致力于培养青少年自主能力、协同能力、探究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人文素养。竞赛将人文、数学、科学、技术、工程五大领域有机整合,注重人的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本竞赛对大中小学开展创新教育和课程改革、加强校内与校外之间的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本竞赛探索创新人才选拔新模式即变考场为赛场,为知名高校选拔拔尖创新人才提供参考。
 

    这次创新设计大赛分学前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社会组五个级别;大赛参赛流程分网络初赛、现场复赛、国际决赛三个环节。现场复赛和国际决赛均采取新浪微博实时直播以确保大赛的公正、透明。大赛竞技内容包括:技术设计、文艺设计、影片设计、3D创意设计、机器人设计、创业设计、创新挑战、企业模拟、创新绘画设计、海报设计等部分。(隆回 胡华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