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相关文件 >
正文内容

邵阳市科协2010年工作要点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0-03-26 08:42:33

 

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转发市科协《201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人民政府,市直各有关单位:
     
《邵阳市科协2010年工作要点》已经市委、市人民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切实抓好落实。


                                         
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
                                          
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0 年3 月10


邵阳市科协2010年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以《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三服务一加强一化三基发展思路,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后发赶超、实现富民强市的发展战略和转方式、调结构、保增长、惠民生、抓项目、强作风的总体要求,动员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调动和发挥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广泛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推进学会创新,提高公众科学素质,促进邵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主要任务
   
(一)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贯彻实施,着力推进科普工作。
    1.
切实履行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认真落实《纲要》各项任务。协调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抓好四个重点人群四项基础工程9个方案的制订完善和实施工作。抓好乡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机构的组建工作。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主题,进一步整合社会科普资源,组织开展好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协会员日邵阳系列活动。
    2.
实施农民科学素质行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继续实施《科普惠农乡村行动计划》,市科协重点建好810个科普惠农服务站,乡镇、村达到四个一建设要求同比增长10%;做好中国科协、财政部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的评选、推荐、申报工作,加强对获奖项目的督促检查;组织2次送科技下乡活动;抓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科技示范户和农村科普带头人的联络管理,发挥他们的科技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与有关部门联合,启动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工作;按照湘科协发〔200846号文件要求,加强县(市)区农函大分校建设,加大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力度。
    3.
实施城镇劳动人口科学素质行动,促进两型社会建设。抓好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科学生活等知识的宣传普及,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实施《科普惠民社区行动计划》,开展社区科普设施共建,市科协重点帮助12个社区四个一建设;城镇达到四个一建设要求的社区同比增长10%。组织开展经常性科普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大院、进军营活动。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