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开局就充电 起步就实干——市科协举办2022年创新能力提升暨“小巨人”计划培训班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7-01 20:09:05

     1月20日至22日,由市科协主办的我市2022年创新能力提升暨“小巨人”计划培育指导培训班在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来自维克液压、彩虹玻璃、三一专汽、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60多家重点骨干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类中小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骨干、科技精英100余人参加免费培训。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市科协主席段雪梅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工商联、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姚鹏飞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市工商联主席陈博文宣读了《关于2021年“科创中国”邵阳市企业“创新达人”评选结果的通报》,王杰等22人获邵阳市企业“创新达人”称号。 

     段雪梅说,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加强精准服务,围绕打造“三个高地”、培育壮大七大工业优势产业,加强人才培育,加快科技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企业科协联合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创新培训师、高级工程师黄献等5名专家,讲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政策与策略、TRIZ理论(发明问题解决理论)、专利挖掘与布局等创新技术和政策理论。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还将统一参加湖南省创新工程师认证考试。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有助于大家培养创新思维,今后会将TRIZ理论切实应用到工作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邵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未来,市科协将助力打造“三个高地”、持续培育七大工业新兴优势产业、做实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紧紧围绕“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新路,大力培育科技创新人才,为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