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市科协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03-21 18:44:06

       3月21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姚鹏飞主持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机关各部室、直属二级机构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武典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小武就科协全委会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党组书记姚鹏飞就疫情防控、筹备“双减”专题会、青辅协成立培训会、科技志愿协会等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和纪律观念,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结合科协实际,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做好人员登记、配戴口罩、场所双码查验、体温检测、消毒等防疫工作,干部职工做到非必要不离邵、不参加、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做好亲属来邵(返邵)申报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突发处置工作。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要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坚守人物同防,做好主动防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扛牢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有效抓好防控,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排查管控快速精准。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决战决胜。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坚持“快”字优先、“严”字当头、“细”处着力抓好各项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优势、人才优势、专业优势,组织动员市级学会、基层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等各方面力量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广泛开展病患救治、应急科普宣传、科技志愿服务、心理咨询等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