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做足生态文章 建设园林城市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03-25 08:41:13

3月18日上午,邵阳市风景园林学会组织举办以“生态城市,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学术论坛沙龙。

活动现场,该学会副理事长、高级工程师王浩以“邵阳市规划区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探索解析”为题作主题报告。随后,参加活动的20多名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员纷纷各抒已见、畅所欲言,为我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建言献策。

自2014年通过省级园林城市验收以来,我市以打造“宜居、宜业、宜行、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不断增强创建动力,大力实施公园提质,建设林荫小区,推广立体绿化,打造绿化示范路,始终保持城市园林绿化建设较快发展。据了解,我市中心城区现有综合公园9个、社区公园5个、专类公园13个、游园7处,公园绿地面积共计771.54公顷。

此次学术论坛沙龙紧扣我市相关政策和发展方向,就城市园林绿地系统、人文景观、生态环境、园林植物配置等方面进行理论实践探索,做好“理基、探索、标准、实践、创建”文章,为加快邵阳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步伐,建设更高标准的生态文明典范之城、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提供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