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科协十届七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7-01 20:07:46

    5月30日,市科协十届七次全委会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段雪梅作工作报告,市老科协会长赵丽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十届三次全委会、省科协十一届二次全委会、2022年第13次市委常委会、第5次政府常务会等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市科协202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了市科协系统2022年重点工作、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审议并通过了《邵阳市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邵阳市科协2022年工作要点》,表彰了一批科协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科技工作者。

    今年,市科协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扛牢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科协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实施暖心工程,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致力科技创新,精准服务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优科学普及,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完善和发展科协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邵阳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邵阳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2022年邵阳市“小荷”人才项目集中签约,15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人将获得5万元资金支持。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第24届全国科协年会即将召开之际,市科协组织开展以“创新争先,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在全市营造崇尚科学、尊重科技工作者的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展现我市科技工作者风采,弘扬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