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06-02 11:48:04

    5月25日起,新邵县科协为助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学校和乡镇,联动开展“科技活动周”暨创文科普志愿系列活动。

    县科协联合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邀请科技教育专家进入酿溪镇第四完全小学和巨口铺镇芙蓉学校,进行科普互动实验、辅导科技创新工作,通过“青年科学家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直通车等活动,激发学生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县科协将科技活动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科技服务专家与基层一线对接,组织相关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巨口铺镇的桂丁茶园,进行现场观摩讲解,帮助村民进一步提升栽培技能,更新栽培理念。聚焦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线,通过摆放展板条幅、发放科普手册,在乡镇大力宣传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及疫情防控等政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