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新邵县巨口铺镇获批省科普小镇建设项目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06-08 08:35:58

    为了助推新邵县乡村振兴,县科协积极开展科普示范乡镇创建和宣传工作,突出“品牌”思维,提炼优质科普资源,申报巨口铺镇为湖南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普小镇建设项目。在省、市科协的关心支持下,该项目于5月底获批。

    县科协旨在依托省级科普小镇项目,充分利用巨口铺镇优质科普资源和地理、人文优势,融合旅游辐射作用,形成集产业发展区、旅游景区和新型城镇区“三区融合”,产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科普小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其打造成为辐射全县,乃至全市、全省的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平台。

    下一步,县科协将继续整合该镇科普资源,以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目标,以建设优质科普项目为抓手,补齐科普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提升科普信息化水平,进一步优化百姓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生存环境,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科普小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