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科协召开企业科协联合会 “纾困增效”座谈会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06-22 09:04:53

        6月20日上午,市科协邀请企业科协联合会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洲富士电梯等成员单位,在湖南兴盛茶叶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邵阳市企业科协联合会纾困增效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姚鹏飞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谭小武参加。

        座谈会围绕“人才政策”“技术创新”“纾困增效”等方面问题,送政策、谈困难、提建议。邵纺机代表提出自主研发难度大,湘窖酒业代表提出新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待优化,宝东农牧代表提出人才政策落实等困难。市科协现场解读邵阳市惠企政策口袋书,针对企业提出的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问题现场逐个进行解答。

        姚鹏飞要求,市企业科协联合会应发挥组织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搭建各类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主动了解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困难与问题,切实维护好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权利和利益。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到位。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行动以企业为主体,针对企业“人才政策”和“技术创新”等方面,主动靠前服务,走企业、入车间、摸情况、作调研。

        下阶段,市科协将坚持“四个面向”,认真履行“四个服务”工作职责,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积极搭建平台,主动联姻“名校名院名所”,推动实现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项目链高度耦合、无缝对接。市企业科协组织牢固树立“主动、靠前、精准、高效”服务理念,第一时间回应企业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问题,加强服务企业,精准把握市场经济规律,结合政策措施,主动创新提质,及时谋划好项目,不断研发新产品,持续做强产品品质,以产品争得市场份额,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稳企惠企政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