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市深入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攻坚行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07-13 09:11:34

        7月12日上午,邵阳市科协在洞口县雪峰街道天井村,召开全市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市老科协会长赵丽莎宣布邵阳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攻坚行动正式启动,洞口县委书记吴韬,市科协党组书记姚鹏飞,以及市科协、市老科协、各县市区科协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邵阳市召开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现场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24届中国科协年会精神和今年第29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做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县市区科协分别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4月,邵阳市政府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十四五”时期,邵阳市着力开展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产业工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等五项行动,重点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科普信息化提升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程等四项重点工程,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7月7日,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纳入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年度绩效考核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季度考评。

市科协组织西瓜种植专家深入洞口县天井村西瓜种植基地

市科协在洞口县天井村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村民们踊跃参与科普活动

        会议指出,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提升认识、强化担当,根据工作职责,通力合作,全面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要精准施策、攻坚克难,重点面向老年人、青少年、农村群众等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普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科普资源助推“双减”的作用;要严格督导、加强考核,采取线上线下、定期与“四不两直”等形式,严格督导考核到位。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积极作为,在统筹协调、主动服务中全面提升工作实效。

        当天,市科协还组织专家深入天井村西瓜种植基地实地调研指导,并举行了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科普志愿者们现场向村民印发各类科普资料1000余份,吸引了200多位村民和青少年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