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科协:制度促管理 培训增效能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08-05 16:28:57

        7月25日下午,邵阳市科协召开2022年政策法规及管理制度学习会,邵阳市科协及二级机构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学习会邀请了湖南大行律师事务所律师、市科协法律顾问文君琳,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对科协工作的决策部署,重点围绕“科协工作概述”、“加强科协组织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优化科协组织建设的对策”等方面为大家进行相关政策法规的讲解,同时提出应精准施测提升单位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建立法治思维。市科协办公室负责人以“制度管人、流程管事”为引,进一步重点领学了《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管理制度。

        今年,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全面加强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对行业相关的政策法规及管理制度进行了梳理,收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等国家级、省级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52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本级规章制度46个,编印成汇编资料印发至全市科协系统,要求大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学习充电,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激发工作效能。

        市科协党组书记姚鹏飞指出,我们要切实围绕科协“四个服务”职能定位,在学习和工作中狠下功夫,既要注重学习,更要学以致用,干到实处;要加强学习并掌握好市科协工作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内部管理制度,促进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吃透精神,多学多思,严守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举措,全力依法依规依制度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