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市科协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邵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09-01 21:37:24

        8月30日-31日,邵阳市科协组织机关和市科技馆党员干部前往新宁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邵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历史,向革命烈士致敬,助力文旅融合。

        在“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邵阳市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宛旦平故居,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宛旦平烈士事迹陈列馆、烈士纪念碑,党员干部内心升腾起无尽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在宛旦平烈士塑像前,党员干部带着崇高敬意与怀念之情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邵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姚鹏飞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金石镇幸福村,重走“红军桥”,了解红七军与红军桥广为流传的“本部不过桥”故事,感悟红军战士深厚的为民情怀。在崀山镇石田村,大家学习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崀山石田经验”。

        活动中,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的洗礼,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更加坚定。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各项工作中作表率、树标杆,深入科协工作做出自己更大的努力,以创先争优的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党员干部还就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深入湖南新宁野茶科技小院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