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普专题 >
正文内容

市科协“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资江小学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2-28 10:30:24

        “科学思维课让我学会了如何制作星空灯,各式各类的科技展品让我了解了很多科学原理和知识,真是太有趣啦!”资江小学五年级的杨骐恺兴奋地说。9月16日上午,我市“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资江小学,为该校500余名师生送去一场独具特色的科普“大餐”。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作用,现场设置站台,种类繁多,涵盖触觉测试、协作抓球、跳舞的回形针、合作运球、机械伸缩花等20余件科技展品展具。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在这些科技展品前或交流讨论,或动手操作,有的在观察机械的原理,有的测试自己的协调能力,有的则摆动小球研究力学原理……同时,志愿者在现场还发放500余份科普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地向同学们普及了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知识。

        此外,市科技馆志愿者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思维课,进一步激发大家对科学知识的向往。“不仅可以现场体验,还学到了知识,这对提高孩子们的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有很大的帮助!非常实用,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资江小学教师胡娟妮说。

        作为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旨在着力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将科学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和课外实践活动,丰富校园科普活动和科普文化,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邵阳市科技馆、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充分发挥开放科技馆以及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作用,根据实际情况,以“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有计划的开展更多的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服务中小学“双减”和科普需求,促进青少年综合素质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