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市科协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10-21 18:46:53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邵阳市科协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引导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邵阳市科协组织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及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会员化身“志愿红”,积极配合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广泛开展政策宣读、秩序维护,提醒待检群众保持两米安全距离并佩戴好口罩,有条不紊地帮助医护人员进行信息采集、扫码登记等工作,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开展。

邵阳市科协志愿者在城西社区佳惠超市前坪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风景园林学会会员走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市药学会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市水利学会志愿者在邵阳县兴安村支援抗疫

        各县市区科协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积极抽调骨干力量、组织动员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积极参加敲门行动,配合村(社区)摸排重点人员;上门摸排住户信息,发放防疫明白卡;做好防疫宣传,帮助群众解决当前生活困难。大家再次绷紧防范病毒这根弦,为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邵阳县科协进入联点凤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武冈市科协在驻点村湾头桥镇城口村进行

疫情防控宣传

隆回县科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绥宁县科协配合社区参加网格化摸排重点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