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抢先看!邵阳市科技馆航天科普展厅今日开馆 科技感拉满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7-01 20:1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普及航天知识、讲好航天故事、传播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12月9日上午,邵阳市科技馆航天科普展厅开馆暨首届航天科普主题演讲大赛启动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段雪梅出席活动并讲话,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邵阳市教育局、共青团邵阳市委和航天科普爱好者参加活动,现场参观航天科普展厅。

        “哇,这个模型太真实了。”走进航空航天主题展区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两组火箭模型,立马就吸引了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听太空的声音、鹊桥号的魔镜、舱外航天服、玉兔二号月球车、嫦娥四号着陆器等一大批展品让入馆参观人员大饱眼福。据了解,航天科普展厅位于市科技馆一楼,设置有航空航天主题展区和星空剧场。航空航天主题展区内的展示展品展具有20多件,其中大气密度探测器、CNSS掩星探测仪、电离层闪烁监测仪、朗繆尔探针是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按真实仪器复制的。星空剧场还提供有100部航天科普电影,市民朋友们可于周三至周日通过线上预约后,即可入馆免费观展观影,体验航天科普盛宴。

        “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学校和市科协深度合作,推动科普进校园。航天科普展厅的开放,让学生实地参观,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进一步提高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兴国而努力,给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邵阳市双清区龙须塘小学校长、邵阳市第一批高级科普师黄飞球表示。

        当天,邵阳市还启动了首届航天科普主题演讲大赛,即日起至12月23号,航天科普爱好者和全市大中小学生,可以通过报送6分钟脱稿演讲视频的方式参与线上初赛。届时将评选出25名左右选手进入成年组和未成年人组决赛,其中,各组一等奖一名,奖金分别为10000元和2000元,并奖励一次“航天强国夏令营”。

附件:

邵阳市首届航天科普演讲大赛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