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12-16 20:49:40

        12月15日上午,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党委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邵阳市维也纳酒店顺利召开,市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等市科协所属25个学会(协会、研究会)党支部推选的44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行业党委书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科协党组书记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片1.png(图为大会现场)

        会议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工作。大会要求,一是注重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二是夯实基层组织,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立足“四个服务”,坚持“四个面向”,切实激励广大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四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

        市科协党组书记代表科协党组向会议的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同时对新一届行业党委提出希望与建议,一是要坚持加强党对科协系统社会组织的领导,注重政治引领;二是要切实提升行业党委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水平;三是要全面扛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防疫、科创、科普等工作中发挥作用。

        会后广大党员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刻苦钻研,勇攀科技高峰,为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贡献力量。

图片2.png(图为选举市科协社会组织新一届行业党委委员投票现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市科协社会组织新一届行业党委全体委员,并召开了市科协社会组织第二届行业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