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邵阳市科协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2-15 11:43:34

        2月14日晚,市科协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姚鹏飞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市科协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出席。市委民主生活会第19督导组组长、市“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黄海珍,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刘亮明到会督导,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江良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党组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精心组织会前学习研讨,面向全系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班子成员之间、成员与机关干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检查重点、深入查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姚鹏飞通报市科协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市科协党组班子对照“六个带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唐江良表示,市科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准备,敢于打破陈规、动真碰硬,在化解矛盾、团结奋进中做了充分工作,民主生活会收到了预期效果。黄海珍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科协党组班子会前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浓,班子成员之间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气氛严肃活泼,切实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姚鹏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督导组和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严肃认真、质效明显,大家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为下一步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市科协党组班子要扛牢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注重理论学习,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将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推动我市科协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契机,作为深入推进科学普及、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推手,作为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举措;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工作实效,始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科协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改变工作作风,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从细管党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