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 市科协组织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科技工作者开展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3-31 11:44: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良好氛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邵阳市科协组织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分别以不同的方式投身到学雷锋志愿服务大潮中。

        邵阳市农学会在新邵县巨口铺镇石槽村,开展“智惠行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石槽村的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了科技新动能

        市烟草学会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在大祥区祭旗坡社区帮助居民清理生活垃圾,社区牛皮癣广告等。同时,向过路居民群众大力宣传假冒伪劣卷烟鉴别小技巧,宣传电子烟的危害。

        市气象学会会员身穿红马甲,带上扫帚、垃圾盆等清洁工具在双清区雍翠社区对街道和小区路面、绿化带等区域的垃圾进行清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湘中幼专高校科协为唐四完小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绘本阅读、讲故事、折纸、绘画、游戏等特色课程。这些生动有趣的课程,丰富了孩子们课后服务内容,深受孩子们喜欢。

        市中医药学会、市心理学会分别为群众开展义务诊疗和心理疏导。

        邵阳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市科技志愿者协会为群众发放科普读物,接受科普咨询,普及科普知识。居民们根据自身需要进行服务挑选,享受着走出家门便可获得公益服务的便利。    

        雷锋曾经说过:“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今后科协将努力推进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科协常态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组织科技工作者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园区,自愿、无偿向社会或者他人提供公益性科技类服务,在实践中去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