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文明邵阳 志愿同行 邵阳市科协广泛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3-31 11:47:54

          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和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3月4日,“文明邵阳 志愿同行”2023年邵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周末志愿行”年度主题活动在城南公园举行。市科协组织上百名党员干部职工、所属部分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基层科协组织参加活动,并作为“周末志愿行”10个志愿行动服务队之一到现场接受领导授旗。

(2023年邵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周末志愿行”年度主题活动现场)

    随后,市科协党员干部职工分别前往城西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机关党员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百春园农贸市场举办3月学雷锋“科普知识进农贸市场”活动; 市科技馆组织开展“小小科学家”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市中医药学会、市心理学会和市风景园林学会等在城南公园活动现场以展台形式为群众发放科普读物,接受科普咨询,普及科普知识。

(市科协在百春园农贸市场开展3月学雷锋“科普知识进农贸市场”活动)

    在城西社区,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帮助城西社区居民清理生活垃圾,清除残落叶、社区牛皮癣广告等。同时,向过路居民群众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劝导大家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并将垃圾丢进垃圾箱。在百春园农贸市场,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发放科普手册、书籍与环保袋,现场为居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健康养生、疾病预防等相关科普知识,并组织医生现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免费测血压100余人次。

(市科技馆组织开展“小小科学家”科技志愿活动,现场教青少年学生制作科技小作品)

    3月1日以来,各县市区科协、市企业科协和市农技协等深入居民群众聚集的广场、街道、学校和基地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邵阳市科协、大祥区科协等科普志愿者在百春园农贸市场开展学雷锋“科普知识进农贸市场”活动,现场组织义诊活动)

(隆回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开展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城步县科协在县文化体育中心开展3月学雷锋送医送科普知识活动) 

        市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凝聚科协志愿服务力量,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推动志愿服务“处处可为、时时可为、人人可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营造文明和谐社会风尚、促进邵阳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