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明方向 立规矩 正风气 强免疫 以过硬作风筹备好“首届湖南科技创新论坛启动式暨院士专家邵阳行”系列活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3-31 11:31:49

        3月9日,邵阳市科协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市科协党组书记姚鹏飞主持,传达了邵阳市“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全面部署“首届湖南科技创新论坛启动式暨院士专家邵阳行”系列活动筹备工作,市科协机关和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张庆伟书记在省委宣传思想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等讲话及文件精神等。专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严华在全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邵阳市纪委《关于7起违反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邵阳市“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方案》,以案释纪,用典型案例警醒每一位干部职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认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科协系统干部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行动自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首届湖南科技创新论坛启动式暨院士专家邵阳行”系列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检验作风建设成效,为奋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