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深入走访调研,筑牢服务联系广大科技工作的桥梁纽带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5-26 15:27:03

        4月26日至5月16日,为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结合市科协系统实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九大优势产业链”,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落实落地,市科协党组书记姚鹏飞带队,采用实地调研、深入座谈、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重点围绕科技工作者发展现状、创新创业、围绕产业链建强人才链等问题开展调研。

        期间,姚鹏飞一行先后与新材料、中医药产业、现代农业等不同行业实体经济、科研单位的科技工作者交流,深入邵阳县、邵东市、洞口县等基层科协和邵阳市针灸学会、湖南国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润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展厅、装配车间、测试机构、种养基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全面了解科技人才引进、选育管用、职称评定、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的困难及需求。先后召开10次座谈会,发放调研问卷260多份,与科技工作代表上百人座谈交流,聆听意见建议。


        广大科技工作者畅所欲言,直面问题、剖析原因、建言献策,并对如何因地制宜、因事而异激发创新活力,释放科技效能为调研组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姚鹏飞表示,紧密联系、用心服务科技工作者是科协重要的职能职责。科协系统将大力支持学会建设和发展,围绕优质主导产业,切实做好团结、凝聚、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技术、新领域、新赛道,探索建立健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调研期间,姚鹏飞一行还拜访了药学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华为操作系统首席科学家陈海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陈湘明和超分子新物质创制创新工坊执行院长、教授黄飞鹤等院士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