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我市十二名小学科学老师参加湖南省首次小学科学教师培训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8-08 11:14:42

        7月24日-7月29日,为期一周的湖南省2023年度暑期小学科学教师科学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湖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这是省科协、省教育厅首次联合开展小学科学教师培训,本次培训全面覆盖了全省122个县市区,共计130名小学科学教师参加。我市由各县市区推选了12名优秀科学教师参加培训。

湖南省2023年度暑期小学科学教师科学素养提升培训班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为全体学员上开班第一课。王瑰曙书记指出,经调研发现全省小学科学教师配备不齐,水平参差不齐,区域发展不齐,“专职”科学教师少,“兼职”科学教师多,为促进我省小学科学教师科学素养与专业知识的提升,省科协、省教育厅在湖南师范大学举办此次培训。课上,王书记要求全体学员提高认识,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要在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上多钻研、下功夫,为国家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会开设的课程包含理论学习、科研实践以及参加外出研学活动,通过创新的培训方式着重培养学员教师利用科学教学资源因地制宜开展科学课程和科技活动的指导能力,同时结合师德师风修养、教学实践、专业理念与学科知识的学习,着力提升学员教师科技创新意识、能力和水平。

        来自双清区华竹学校的谭娉老师表示,本次培训不仅让大家从理论上得到了升华,而且从实践上也进行了一次新的洗礼,提升了大家的科学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科学老师要把本次学到的知识真正用到自己的课堂上去,让孩子们乐学科学、爱学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