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湖南大祥水稻科技小院开展科技交流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8-18 11:43:20

        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湖南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湖南大祥水稻科技小院组织部分青年科技工作者,来到依托单位湖南粮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研试验基地,开展科技交流服务活动。

        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粮安科技的青年科技志愿者们在科技小院仔细察看每个品种的农艺性状、认真记录各个试验品种的生长情况。

        青年科技志愿者们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用科普讲好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故事,将课堂所学理论知识与田间试验紧密结合起来,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农技协是在中国科协直接领导下的非营利性科普社团,目前,中国农技协在我市已建设了五家科技小院,据悉,市农技协在市科协的支持下,将着力打造国家、省、市三级科技小院体系建设,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农业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我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