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凝心聚力“葡”就“兴旺”乡村产业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08-21 17:07:03

        8月16日,北塔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局长苏日君、总农艺师朱广平、一级主任科员郑文科、农业股长孙英姿,陈家桥镇副镇长申军威,湖南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邵阳试验站站长、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农艺师张琼,邵阳市农学会秘书长曾文伟,相约来到陈家桥镇兴旺村葡萄基地,就该村集体经济葡萄产业进行考察和指导。

        考察组一行听取了兴旺村村干部梁伟就该村集体经济葡萄产业的生产、经营、管理等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葡萄基地的设施和当前葡萄的种植状况,对该村集体经济萄萄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村干部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现场对葡萄的管理和技术进行了实际操作与示范。

        兴旺村葡萄基地位于陈家桥镇东北角,紧邻新邵县,距市区8.6公里,现有葡萄种植面积70余亩,村级集体经济的葡萄种植已初具规模。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凝心聚力的兴旺村将就葡萄产业绘织岀一幅产业兴、农民富、农村美的崭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