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专家能人风采 >
正文内容

山界回乡绘丰景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10-13 10:28:45

        10月10日,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农艺师龙俐华、邵阳市农学会秘书长、高级农艺师曾文伟来到隆回县山界回族乡,指导隆回县尚农生态种植合作社引进水稻品种“南粳9108”的试种与开发。

        在崇江村“南粳9108”的种植田里,专家同合作社负责人杨小武,就不同栽插方式的播种时间、种植密度、田间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实地交流与探讨。随后就山界回族乡优质稻产业发展,与副乡长申程、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孙东华交换了意见。

        “南粳9108”是超级稻、常规水稻品种,可以自行留种子并用于下年生产。该品种属半糯类型,为优质食味品种,米饭晶莹剔透,口感柔软滑润,富有弹性,冷而不硬,带有香味,食味品质极佳。

        “南粳9108”的试种与开发,可降低水稻生产成本,调优水稻品种结构,满足市场消费需求,提高稻米生产效益,调动种粮积极性,推动山界回族乡优质稻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