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邵阳市老科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8部委文件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10-17 08:42:17

        10月10日上午,邵阳市老科协在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协等8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更好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作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中共邵阳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老科协工作的有关精神。市老科协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丽莎出席会议并作主题讲话。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清主持会议,各县市区老科协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

        中共隆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李翠婷代表县委致欢迎词,充分肯定老科协在建言献策、普及科技知识、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对参加会议的市老科协和各兄弟县、市、区老科协老领导表示热烈欢迎。

        市老科协会长赵丽莎在会上全面讲解了中央8部委文件精神,传达了7月27日市委常委研究老科协工作的会议精神,即: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老科协工作;发挥优势,致力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强化保障,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妥善解决实际问题,为老科协工作提供可靠保障。赵丽莎要求全市各级老科协对照文件和会议精神,逐项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确保全市老科协工作尽快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向家村老科协会长向良友、隆回县老科协会长刘克儒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向良友汇报了华兴公司帮扶向家村以及向家村老科协的工作情况,向家村老科协在“五有”建设、创建“百岁健康村”、开展节庆活动、投身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效,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成功创建省老科协助力乡村振兴科技示范基地。县老科协会长刘克儒介绍:“隆回县老科协组织健全,全县所有乡镇(街道)、部分村(居委会)建立了老科协,全县现有老科协会员六千余人”。各级老科协工作卓有成效,他们的体会是:一是领会上级老科协精神,拓宽工作思路;二是围绕本县工作重心,助力社会发展进步;三是突出老科协特点,吸引老年朋友参加活动;四是注重自身社会形象,加强老科协队伍建设。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向家村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向家村史馆、向家村农耕博物馆、牛天岭“三牛”文化广场等。会议期间,与会的市、县老科协同志称赞隆回县和向家村的老科协工作是全市的一面旗帜,表示要虚心学习借鉴经验,努力把全市老科协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建设现代化邵阳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