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邵阳市柑橘产业综合提质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11-17 09:10:01

        11月13日下午,邵阳市柑橘产业集群暨综合提质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丽枫酒店举行,邵阳市农学会会长、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华为来自邵阳市九县(市)三区的农技人员、农业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106名学员颁发了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由邵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湘西南柑橘综合试验站、湖南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邵阳试验站、邵阳市农学会共同承办。

        本期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自11月8日开始,至13日结束,为期六天。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主任、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李大志,国家农业产业(柑橘)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周卫军,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湘西南柑橘综合试验站站长、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农艺师唐俊等专家为学员分析了当前全国柑橘形势,指出了我市柑橘产业存在的系列问题及面临的市场竞争与挑战,在洞口县鼎达农业公司生产基地操作演示了柑橘生产管理技术,并就新宁脐橙、洞口雪峰蜜桔等柑橘品牌提质增效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措施。

        学员们均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切合产业实际、通俗易懂,既有柑橘形势分析与前景展望、乡村振兴下“互联网+”等宏观方面的理论学习,又有橘园省力优质土壤改良、肥水一体化、柑橘采后商品化处理与贮藏保鲜、橘园管理与品质提升等实用技术,有效提升了自身的产业理念、品牌意识及专业技能等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