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专家能人风采 >
正文内容

新邵:省级专家入基层,培育药材赋新能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11-20 17:59:45

        为促进新邵县中药材发展,转变农业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在湖南省作物学会大力支持下,11月16日,由县科协与潭溪镇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的中药材创业从业人员培训班开班。

        培训邀请湖南省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周佳民、湖南省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宋荣、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博士陈阳峰、湖南省作物学会秘书长陈烈臣到场为农业示范户和从事中药材栽培、加工、销售的从业人员120余人进行培训。

        本次培训改变过往“重科研,轻推广”的形式,由注重研究向应用与普及方面推广,把农业科研、农技推广和农业教育结合起来。专家们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的方式讲解了中药材特别是黄精和玉竹的传说、来源、功效、作用和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以及种植加工技术和市场营销技巧。北有人参,南有黄精,旨在通过扩大黄精的种植规模、市场营销来推动新邵县中药材发展,让黄精变“黄金”,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会后,科技服务专家们与基层一线对接,前往潭溪镇大马村开展虎杖和金银花种植现场技术指导。

        未来,县科协学会服务站将继续加强与省级学会的深度交流,通过科技与农业相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向社会应用领域转移扩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高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为新邵县科技助力乡村项目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