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普专题 >
正文内容

我市开展油菜苗期转基因成分抽样检测工作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11-20 18:01:32

        为切实抓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工作,突出苗期监管和前端治理,确保农业生产生态安全,11月14一16日,省农业农村厅转基因抽样检测组,在邵阳市农业农村局、邵阳市农学会、相关县农业农村局等工作人员的参与下,深入田间地头,对我市的邵阳县、隆回县、洞口县、城步县、绥宁县等地的油菜苗期进行抽样检测。

        省、市抽样检测组在邵阳县双龙湖村、隆回县溪莲村、洞口县江潭村、城步县清溪村、绥宁县田心村,采取快速检测的方式,亲自采样、亲自研磨、亲自检测、每个样品按规定填写抽样单、被抽样对象当场确认,共抽取样品13 个,检测结果没有发现阳性样品。

        邵阳市农学会借抽样检测机会,同省、市抽样检测组向农民发放了农业转基因宣传资料,解答了他们的疑问,并宣传普及转基因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