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普专题 >
正文内容

“科学蛮有味”志愿服务亮相邵阳市“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疯狂吸睛成顶流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12-05 16:49:18

        12月3日,2023年邵阳市“国际志愿者日”暨“文明邵阳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在市区城南公园举行。市科技志愿者协会精心培育的"科学蛮有味"志愿服务作为特色项目受邀参加。

01【志愿服务进行中】

        "叔叔,为什么这个球没有东西支撑也会浮起来""为什么我手指点在这里就有一道光线产生""学会编程,是不是就能明白机器狗能做各种动作的原理"

        活动现场,围观在各类科普展教展具旁的小朋友们争相向志愿者询问。来自市科技馆的志愿者们热情、细致、耐心又形象生动地为孩子们一一讲解、演示,并带领大家一起互动,直到充满好奇的小朋友们若有所思地点头表示理解。随行的家长连连称赞,说这样的活动对孩子有益,既能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又能激发孩子"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希望能进学校进课堂。

02【健康知识科普】

        来自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身着长袍、手持快板的健康知识科普志愿者则成为现场中老年群体的宠儿。她们将"糖尿病预防""高血压防治""慢病科学饮食"编排成"三句半",辅佐快板的节律向群众演示。现场群众从最初的聆听到跟着一起拍手说唱,几个回合下来都说懂了、记住了,离开的时候还不忘竖起大拇指说"真的蛮有味"。

03【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

        2023年以来,市科技志愿者协会不断整合各级各类各行业资源,吸纳、培育优质志愿者,创新科普方式,创作一批情景剧、脱口秀、歌曲等科普作品,结合"邵阳红-周末志愿行"与"社区邻居节"等品牌活动,借助"科普大篷车",把"有用有料"的科普知识,用"有趣有味"的方式带进学校、社区、农村及企事业单位,迄今,共开展科普志愿服务57场次,受益群众5000余人次,活动深受群众喜爱,并得到一致好评。协会将继续在市科协的领导下做实做广做优科普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