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普专题 >
正文内容

“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驶进南岳庙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12-05 16:55: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面向乡镇农村宣传预防为主的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疾病防治的意识和素养,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助力健康中国建设,11月29日,隆回县科协组织县蜜蜂科技志愿服务队、隆回爱尔眼科医院、县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县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南岳庙镇武邵村、武邵学校开展“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主题科普活动。

        在武邵村委会,来来往往的农户仔细观看了展板、接受了眼科、内科方面的义诊领取了免费的对症药品,还邀请农技专家到田间地头现场答疑解惑;在武邵学校,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班主任的引领下有序观看了科普展板,亲自动手体验了蹦床、同心击鼓、趣味保龄球+地垫、划船机等科普展品。

 

        “践行二十大·健康享未来”活动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由县科协向中国科协提出申请经审查后由中国科学技术馆统一配发实体资源、自主下载数字资源、综合配套科普资源、自行开发科普活动、组织开展线上科普活动等多种方式,通过展览、主题展板和现场科普活动等多种形式,围绕主题助力生命健康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切实提高公民疾病防治意识和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