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刘承智督导市科协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12-06 08:18:34

        12月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邵阳学院副校长、市科协主席刘承智到市科协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刘承智现场查看了市科技馆测评点位文明创建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航天科普展厅、星空影院等场所,了解现代化数字航天科普展厅施工情况,仔细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展品设备间、办公室等重要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他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教育,突出施工场所、对外开放区域等重点区域,全面加强安全工作措施,确保来馆市民和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刘承智充分肯定了市科协和市科技馆文明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高标准,严格落实文明单位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工作人员安全培训,规范做好安全责任牌上墙,确保各岗位安全责任到人。要常态化抓好创文和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时刻敲响警钟,把好安全“第一关”。

        刘承智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全面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服务我市优势产业链发展;要进一步严守工作纪律,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状态,开启科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