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企业科协联合会学习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12-13 11:29:46

市企业科协联合会学习市科协第十一次

代表大会精神

        2023年12月8日,市企业科协联合会于三一专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科技工作者紧密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大局,以跨界融合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生态体系,为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会议由市企业科协联合会秘书长吴翔主持,三一专汽科协、特邀专家、邵阳学院相关专业教授代表及部分企业科协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严华同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段雪梅主席代表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作了《履职“四个服务”助力“三高四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做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对此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将充分发挥好企业科协联合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组织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市产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四个服务”,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在讨论中,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企业科协联合会应更加重视科技工作者的作用,通过跨界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生态体系。同时,应积极探索多元要素的融合创新,推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生动实践中来。

        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深入学习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的机会,也是一次对市企业科协联合会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和规划的重要会议。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新业绩书写科技工作者的新担当,为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作为全市企业科协的领军者,市科协第十一届代表、三一专汽科协主席赵小威同志在会上分享了三一专汽在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经验和成果。特邀专家和邵阳学院相关专业教授代表也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就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会议期间,与会者还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加强企业科协与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多边合作模式将有助于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为邵阳市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外,与会同志还对市企业科协联合会未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规划和展望。其中包括加强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大家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邵阳市企业科协联合会的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进一步推动了科技工作者对市科协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也为邵阳市企业科协联合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邵阳市的企业科协工作将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