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术园地 >
正文内容

邵阳市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百岁门”流派骨伤学术交流会举行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12-31 09:26:57

        12月23日上午,由邵阳市中医药学会主办、邵阳市中医医院承办的邵阳市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百岁门”流派骨伤学术交流会举行。

        会议表示,希望邵阳市中医医院借助骨伤科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加强与省市内各兄弟医院的交流沟通,促进骨伤专科的建设发展。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学术推广活动,培养中医骨伤人才,加强中医药防治骨科相关疾病的临床、科研、教育、康复、预防等系列工作,全面推动我省中医骨伤事业的发展。

        会议指出,目前,邵阳市各地医院骨伤专科发展极不平衡,有些医院骨伤科发展还不具备一定规模,在当地未形成一定影响力。近几年来,邵阳市中医医院利用中医医联体的平台,发挥中医骨伤专科特色,长期派驻专业人员对口帮扶绥宁县中医医院、洞口县中医医院建设发展骨伤科,定期安排骨伤专家到县级医院指导骨伤科病房建设及技术指导,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骨伤科专业委员会通过这个学术交流平台,推动邵阳市中医骨伤领域诊疗水平的提高,从而为全省广大骨伤相关疾病患者的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市多名中、西医骨科疾病诊治专家和技术权威参与了此次会议,他们在骨科相关疾病治疗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现场为大家作了诸如《<伤寒论>经方在骨伤科疾病中的临床实践》《双通道内镜在脊柱外科的应用与拓展》等经验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