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普专题 >
正文内容

喜报!邵阳市多家单位与活动荣获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奖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01-09 20:47:11

    2023年12月27日,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关于对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活动予以表扬的通知,表彰全国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我市三家单位获评“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三项活动获评“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以下为获奖名单:

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奖

湖南省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中共隆回县委员会

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奖 

邵阳市科技志愿者协会科普进社区科学蛮有味(主办单位: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主办单位: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科学技术协会)

城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委网信办、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按照中国科协、省科协的统一要求,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科普日活动进行了全面地安排和部署,邵阳市科协第一时间制定方案,加强统筹调度,发动市纲要办成员单位、各级学会(协会),紧扣全国科普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聚焦“加强政治引领,激发奋进力量”“践行科普为民,共创美好生活”等内容,围绕基层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领域,广泛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邵阳市科协累计开展各类科普活动 335 场次,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科普知识进行广泛传播,覆盖受众 37 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 60 余万份,在全国科普日平台上申报成功的科普活动达 164 项,成功获评 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活动具体包括:邀请相关院士专家进学校开展“讲好科学家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普专项行动;以新时代文明中心为阵地开展“科学蛮有味”科普进社区活动;邀请农业科技专家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联合行动;组织科普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卫生健康、防震减灾、网络安全、反诈防骗、生态文明等群众关心的热点科普知识;邀请医疗服务机构开展义诊,提供各类医疗咨询和健康科普服务等。各类科普日活动突出价值引领,引导社会风尚,展示科技成就,服务创新发展,持续提升全市公民科学素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我市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贡献了强大的科普力量。

精彩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