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湖南省专家工作站邵阳市认定5家!数量超过去5年总和!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01-22 09:25:47

        1月9日,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科协联合公布2023年60家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名单,其中,邵阳市有5家单位入选。

湖南良诚科技有限公司

 

邵阳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联合单位: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湖南粮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农佳好伙计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联合单位:湖南国饼世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湖南省天香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2023年,邵阳市科协认真落实市委宝庆人才计划,以柔性引进省内外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及其创新团队支持邵阳产业发展为主要模式,深度参与服务邵阳驻北京、上海和大湾区人才工作站建设,大力推进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学会服务站等“三站”建设。近年来先后引进中国工程院李国杰院士团队、邹学校院士团队,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梅顺齐院士团队,俄罗斯工程院刘河洲院士团队和潘灿平院士团队,以及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教授博士团队,与我市地方政府、产业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截至2023年底,共建成院士工作站4家,其中2家被认定为省级模范院士工作站;专家工作站7家,其中5家被认定为省级专家工作站;全国学会服务站2家。同时指导邵阳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积极开展与海外人才合作,创建海智基地,并成功申报湖南省科协“海智计划工作基地”。

        2023年,我市专家工作站建站数量超过去5年总和。

通知原文

各市州科技局、科协,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湘科协通〔2022〕4号)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工作的通知》,经专家办形式审查、专家集中评审、现场考察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现认定湖南湖南金炉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60家专家工作站为湖南省专家工作站。工作站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进行一次绩效评价,年度评价结果为合格及以上的,可继续挂牌。

        希望各建站单位进一步加强工作站建设,充分发挥高层次专家的带动作用,围绕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关,在战略咨询、项目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专家团队的合作,把工作站建成引领创新发展的平台、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基地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助力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2023年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名单(60家)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2024年1月9日

附件:2023年湖南省专家工作站认定

名单(60家)

          专家工作站是指以高层次人才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为核心,以新技术联合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团队培养为基础,依托在湘企业组建的科技创新平台,旨在通过直接或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其创新团队,加速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关键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提升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和建设水平,为推进湖南省企业技术进步、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创新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