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周文在市科技馆调研航天科普展厅建设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02-23 18:39:10

        2月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文在市科技馆调研航天科普展厅建设。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段雪梅,市政协副主席、邵阳学院副校长、民进邵阳市委会主委、市科协主席刘承智参加调研。

        在市科技馆一楼航天精神科普展厅,周文详细查看了长征系列火箭模型、舱外航天服模型、玉兔二号月球车模型、嫦娥四号着陆器模型等展品陈列情况,详细了解邵阳籍航天领域中国科学院院士王赤、于登云的成长历程,对市科技馆广泛弘扬科学家精神、航天精神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

        在市科技馆二楼还在建设中的数字化航天科普展厅,主题为“到了人类从未去过的地方”的展厅内,浩瀚宇宙空间的视觉冲击与感官体验让整个场馆“科技感满满”。采用镜面空间技术设计的“曲率空间”、运用全息投影技术建设的“银河掠影”、使用OLED透明交互屏“指尖宇宙”、搭建六棱镜面而成的“哈勃深空”、月球背面地形全貌墙雕“月背上行”、采用最新VR技术的体验装置“迷失太空”等场景一一呈现。作为国内首个全数字化航天科普展厅,预计2024年3月份面向社会开放。

        周文边走边看边问,对展厅建设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全面完善场馆建设,确保按时开馆。周文强调,要全面加强宣传力度,充分激发邵阳市得天独厚的航天科普优势,深入对接邵阳籍航天领域院士专家、航天科工068基地旧址、武冈国防教育基地等优势资源,持续构建航天科普新格局;要创新运营方式,进一步争取中科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基金会和北航集团持续支持邵阳市航天科创、科普产业发展;要持续广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航天精神,面向广大青少年、科技工作者等重点群体,厚植科技报国梦想,为我市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新力量、展示新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