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专家能人风采 >
正文内容

中科院院士李述汤被聘为邵东市“人才大使”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02-23 18:39:21

        2月15日晚上,邵东市举行第二届“迎乡贤·建家乡”颁奖晚会,对一批人才大使、最美乡贤、总部经济贡献奖代表、优质乡贤项目、优秀乡贤组织、高层次人才卡获得者进行表彰。

        祖籍邵阳邵东的李述汤院士受邀参加本次晚会,并被邵东市政府聘为邵东市“人才大使”。

        李述汤,1947年出生,籍贯邵阳邵东,材料化学和物理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

        长期致力于金刚石、纳米材料、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在金刚石研究方面,开展了硅衬底上金刚石成核、生长及异质外延的机理研究,提出了制备高质量外延金刚石薄膜的方法。在纳米材料的研究中,发展出一种高产率制备硅纳米线的新方法。在有机电致发光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中,提出用电偶层的概念解释金属/有机界面能带的突变,用嵌入无机层和修饰有机发光层表面的方法提高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发光效率和稳定性,提出了“高温NPB”有机电致发光器件制备新方法。

        颁奖晚会上,邵东市委书记周玉凡,邵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军等领导为116名最美乡贤、47名总部经济贡献奖代表、30个优质乡贤项目、15个优秀乡贤组织、8名人才大使、8名高层次人才卡获得者进行颁奖。

        李国军在致辞中指出,乡贤是邵东最大的优势,也是未来发展最大的潜力!下阶段,邵东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创建总部经济国际合作先行区,在建的邵商大厦拟作为总部经济大楼,政务代办服务直接进驻,做到服务零距离、办事零跑腿。对每年纳税十强的企业和新增规模企业负责人,直接认定为最美乡贤,给足阳光雨露、厚植创新沃土,让广大乡贤的创新创造活力在邵东大地充分涌流!

        近年来,邵东市委、市政府立足邵东市民营经济发达、乡贤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开展“迎乡贤、建家乡”活动,为乡贤企业开展“全程代办”,解决乡贤回归涉及的居住、教育、生活等需求。创新探索建立“三级联动、联系亲密、精准高效、亲情相融”的工作模式,营造了争当乡贤、共建家乡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市共登记在册乡贤3.2万余名,成立各类乡贤组织642个,乡贤认领项目6200余个,投入乡贤资金112亿元。同时,乡贤结合自身优势,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共解决各类问题3.72万个,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能。2023年邵东市获评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