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科协要闻 >
正文内容

科普服务到家 喜乐元宵上门——市科协开展“敲门行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02-29 11:18:30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市科协深入社区、贴近群众,推动科学知识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2月23日下午,市科协组织志愿者在城西社区开展“敲门行动”,针对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问卷调查并为社区居民送上元宵佳节知识科普和祝福。

        市科协的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家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科普元宵节的由来、传统习俗等文化内容。

        在送元宵送温暖环节,科普志愿者们将一袋袋热气腾腾的元宵送到居民们的手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和关爱。同时,志愿者们还叮嘱居民们注意用电取暖安全,提醒他们在冰冻天气中要注意保暖,出行注意安全。

        此次“敲门行动”得到了城西社区居民们的积极响应,居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学习到了更多科学知识,了解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市科协将继续践行科普为民,共创美好生活,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科普活动,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为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贡献科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