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内容

传承雷锋精神 文明实践北塔科协在行动

来源: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4-03-12 15:42:40

        暖心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进行时。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北塔区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积极参加“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争当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条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提供咨询和宣讲等形式,向过往市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健康养生、食品安全、反电诈等科普知识,引导大家合理健康饮食,掌握基本的应急防范知识。累计发放科普资料3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

        北塔区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塔区科协后续还将组织科普志愿者广泛开展科技下乡、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等多种形式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科学知识的普及率,使科学技术知识惠及千家万户。